首页 兴安在线 专栏 文明实践在行动

突泉县:志愿者成为备春耕的好帮手

2020-03-24 10:24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张禹)近日,在突泉县水泉镇农资销售店里,水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正在认真地向村民讲解种子、化肥的使用功效,并进行技术指导。

在春耕备耕期间,水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行动,组建了“备春耕指导小组”,线上积极转发农业知识,增加农户知识储备,线下带领有需要的农户走进农资店,向他们实地讲解如何购买合适的种子化肥、什么时间施肥效果好等实用内容。

“去年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购买的种子化肥使用效果挺好的,今年也让他们帮忙选选。”村民贾春菊说。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搞好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突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加强组织保障、盘活阵地资源、强化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大力引导志愿者根据村民春耕需求,开展志愿服务。

截至3月中旬,突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393支志愿服务队、10个文明实践所和197个文明实践站的30223名志愿者共开展备春耕服务400余次,服务内容涉及开展农民夜校讲堂、办理春耕贷款、农机具维修、义务购买农资、打包秸秆等多个方面,充分调动了群众春耕备耕的积极性、主动性,也为突泉县今年的春耕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