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隋维钧深入科右前旗调研

2020-03-24 10:24 兴安日报

隋维钧深入科右前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兴安日报讯(欣闻)3月22日,盟政协党组书记、盟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隋维钧深入科右前旗,就“百日攻坚”行动、大排查大整改等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隋维钧一行先后深入到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义和村和俄体镇双胜村,查阅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档案台账,与驻村第一书记细心交谈,详细询问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细化指导下一步工作重点内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隋维钧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各地要严格按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迅速行动、明确措施、压实责任、落实举措,确保脱贫攻坚道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严防返贫和致贫现象发生。  

隋维钧要求,要把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作为攻坚的首要任务,进行重点攻克。因人因户精准施策,强化特殊人口贫困兜底保障,加大产业帮扶力度,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通过扶持引导贫困群众发展庭院经济、参与入社分红、参加公益性岗位等举措,逐步增加收入,摆脱贫困,真正实现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脱贫。

隋维钧强调,要充分发挥保险的有效作用,把抓好保险扶贫作为防返贫防致贫的一道“防火墙”;要综合施策,采取建立合作经济,创新庭院经济种类,开发公益性岗位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巩固好脱贫成果;要细化帮扶责任,加强监测管理,加大救助措施,借势、借力、借智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要以“两不愁三保障”为重点,集中开展一次拉网式、全覆盖的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找准问题根源,建立问题台账,逐人逐项对账销号,确保6月底前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尾战。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