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03-23 11:39 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扩大)会议暨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22日,盟委书记、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扩大)会议暨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学习贯彻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3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关于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有关精神,听取全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1例确诊病例较早实现清零,连续5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们要看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向好的形势,同时也要看到随着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给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认真研判、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切实增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科学性、实效性,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防控,以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为重点,坚持防控关口前移,强化远端防控,对境外来盟返盟人员实现全过程、各环节的完全闭环管理和防控。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人员跨境流动安全风险提示,引导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出入境活动。要避免过度防控,对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相适应的防控措施,要及时调整、尽快取消,全面疏通政策“堵点”。要推动经济运行全面恢复、全面加速。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满足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强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监测,全面解除限制企业复工复产的前置约束条件,既要做到应复尽复,也要提高复产率和产能释放率,同时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春季农牧业生产等各项工作,打通复工复产的“大通道”,畅通经济运行的“微循环”。要持续做好社会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多措并举做好春季草原鼠疫等疫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这是对各级干部的责任担当、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的全面检验。全盟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求新求变、抓早抓实,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尽心竭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兴安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崇正)

编辑:高菁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