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中共兴安盟纪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0-03-20 09:32 兴安日报

张恩惠在盟纪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兴安日报讯(记者 于天宇)3月19日,中共兴安盟纪委(扩大)会议召开。盟委书记张恩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盟政协党组书记隋维钧,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焕龙等盟领导出席会议。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立华主持会议并总结部署工作。

张恩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进军号令,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对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全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清醒认识我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努力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阳光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张恩惠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全盟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要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力解决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焦点,严肃惩治脱贫攻坚中各种违纪违法行为,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落实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总要求,强化主体责任,推动监督全覆盖,完善体制机制,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构建起强化对权力运行有效制约和监督的工作机制,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立华对全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要求全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市设分会场。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