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专栏 文明实践在行动

科右前旗文明实践助力复工复产保春耕

2020-03-19 10:40 兴安盟文明办

近期,随着“返工返岗”、备春耕热潮的到来,各企事业单位都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广大农牧民都在为春耕做准备,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保春耕两手抓两不误,科右前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调、动员各苏木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征集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备春耕等方面的群众需求,针对群众需求动员、组织相关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充分发挥“指导员、宣传员、防控员、培训员”的作用,助力企业、单位和广大农牧民群众复工复产保春耕,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文明实践力量。

复工复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冲在前

为保障个体工商户和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阿力得尔苏木市场监督管理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联系方式,对辖区复工商铺、复工情况等方面信息进行排查,并进行政策宣讲,引导工商户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叮嘱他们做到及时清理,及时消毒,同时要防止顾客聚集等待。阿力得尔社保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做好返乡务工服务保障,为助力复工复产贡献一份力量,联合卫生院做好健康检查,为农牧民开具健康证明,尽力减少农牧民返岗之路的障碍,让农牧民吃下复工复产的“定心丸”。阿力得尔农机修理厂为助力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投入到农机维修保障中,为农民的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札萨克图刺绣”培训订单两不误

当前是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关键时刻,为了响应“宅家不出门”的防控号召,札萨克图乌仁额吉刺绣协会特邀七位非遗传承人开设刺绣微信课堂,传授刺绣技艺,使协会一百多名刺绣传承艺人在疫情期间也能用手中的一针一线传播刺绣的独特魅力,表达“共抗疫情”的坚定信心。除刺绣培训外,在陆续复工复产的形势下,阿力得尔新立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系乌兰毛都萨日朗脱贫示范基地与村民签订刺绣订单。使疫情期间村民的收入有着落,推动了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 

惠农贷款保春耕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春耕备耕的资金问题成了农民群众心头亟待解决的大事,俄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得知农民的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联系中国农业银行科右前旗支行为广大农民讲解惠农贷款政策。针对惠农e贷贷款、涉农保证担保贷款、扶贫小额贷款三种产品的支持对象、贷款利率、贷款金额、贷款方式、贷款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农民的春耕备耕不再为资金犯愁,为助力广大农民备春耕提供了有力保障。

牧区甜菜种植技术培训如火如荼

甜菜种植近年来政策好、收益好,很多农牧民跃跃欲试,3月14日,牧区甜菜种植动员技术培训会在乌兰毛都苏木召开,科右前旗农牧业和科技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徐红茹在会上介绍了旗级层面对甜菜产业采取的优惠政策,甜菜产业发展定位、目标,动员广大农民积极开展甜菜种植。内蒙古荷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麻志明介绍了全盟、全旗甜菜产业发展现状,甜菜产业发展采取的措施,今年甜菜种植补贴政策、收购价格等,并进行了甜菜种植技术培训,助力农民开展春耕备耕。(稿件来自兴安盟文明办)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