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在乌兰浩特市调研

2020-03-19 10:40 兴安日报

张恩惠在乌兰浩特市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服务业复工复产时强调

坚持依法科学防治 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尽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兴安日报讯(记者 孙崇正)3月18日,盟委书记张恩惠深入乌兰浩特市调研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和服务业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坚持依法科学防治,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实事求是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张恩惠首先来到乌兰浩特一中,实地察看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张恩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复学复课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扎实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盟快递物流园区是集仓储中心、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城市快递等综合服务为一体的专业性物流园区,目前已有14家快递企业入驻。张恩惠来到这里与园区负责同志及快递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和企业复工运营情况。张恩惠强调,快递物流业是保供应、保民生的重要支撑,务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不断加强与上下游产业合作,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推动物流产业链向高附加值领域延伸,助力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居然之家商场是一家“一站式购齐”服务的大型家居建材购物中心,百货大楼和美中美商场是集餐饮、购物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张恩惠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疫情影响、当前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商家坚定信心,全面做好日常经营,主动应变求变,挖掘新的消费热点,培育新的消费模式,坚持线上线下双轮发力,千方百计扩大市场销售,全力以赴把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张恩惠来到乌兰浩特市公共汽车公司2路公交线路调度室,了解公交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后公交运营保障工作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措施,加强精准调度和有效保障,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运输服务。餐饮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张恩惠高度关注。他随机走进多家临街餐馆,详细了解防疫防控和堂食营业、订单外卖、员工返岗等情况。他强调,有关部门要加强服务指导,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拿出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支持餐饮企业渡过难关,推动餐饮行业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调研期间,张恩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及时清理复工复产政策堵点,不断健全复工复产帮扶机制,努力打通复工复产各个环节,切实做到“应放尽放”,让人员、物资流通起来,让市场尽快繁荣起来,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正值中午就餐时间,张恩惠带头在餐馆消费就餐。

盟委委员、副盟长夏云海,盟委委员、秘书长许宝全及盟直有关部门和乌兰浩特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