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保姆式”服务温暖人心

2020-03-18 08:32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记者 秀秀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对于乌兰浩特市爱国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来说有些特殊,他们为我盟唯一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的家属提供了“保姆式”服务。  

为了保证家属居家隔离期间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工作小组,每天通过电话、微信为家属提供采买、疏导等“保姆式”服务。  

起初,因为家里有人在兴安盟第三人民医院治疗,家属每天心里都很着急,再加上身边亲朋好友以及左右邻居对病情的不了解,家属们总能接到电话询问具体情况的,这些,已经影响到他们的生活。爱国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郑金玲了解情况后,主动承担起疏导工作。郑金玲每天不管多忙碌,都会抽出时间和家属通话,一边聊家常一边疏解家属焦虑的心情。郑金玲担心周围邻居会有顾虑,她反复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加强宣传,对小区进行全方位消毒,打消邻居的顾虑。  

除此以外,爱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还承担起买菜倒垃圾的重任,他们通过微信或者电话了解家属的需求,采买完毕后把菜送到家门口,看到门打开菜被拿进去后,才放心地离开。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都会放在门外,工作人员都会及时取走,按照要求进行消毒和处理,不仅为家属提供了方便,还为整个小区提供了最安全的生活环境。大家都亲切称呼他们是“保姆式”陪伴。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