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18 08:32 兴安日报

盟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

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维护政治安全

兴安日报讯(记者 于天宇)3月16日,盟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盟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盟政法工作。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焕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盟行署副盟长、公安局长李军主持会议,盟法院院长那澜、盟检察分院检察长赵国华,盟委政法委相关人员及全盟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对全区政法工作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体系,把握对敌斗争主动权制胜权,全面提升国家政治安全水平;要找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执法司法保障作用,夯实法治保障基础,全面提高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中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抓住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机遇,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全面提升平安兴安建设水平;要抓住新型网络安全风险防控的关键环节,把防控新型网络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不断健全网络社会综合防控体系,全面提升网络社会综合治理能力;要紧扣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举措,继续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推动全盟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全力促进法律的公平公正;要把握基层基础建设重要环节,树立抓基层、抓基础的鲜明导向,下大力气攻克基层基础建设的难点,全面夯实政法工作根基,提升基层基础建设水平;要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加快推进新时代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担当作为、能打胜仗的政法队伍,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

会议还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工作、农村牧区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春季防火工作、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