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委对今年的“三农三牧”工作提出新要求

2020-03-17 13:10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讯(记者 梁建)3月16日,盟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三农三牧”工作。

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焕龙出席并讲话,盟委委员、副盟长聂新鹏出席会议。盟行署副盟长张冰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三农三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以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为主线,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统领,以“两米两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为抓手,以激发农牧民内生动力为关键,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农牧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三牧”领域短板补得更实,推动农牧业农村牧区各项工作有突破、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三农三牧”领域突出短板,扎实推动农牧业提质增效和农牧民持续增收,扎实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深化农村牧区综合改革,切实加强农村基层治理,确保今年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三农三牧”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要发挥好各级领导干部的主导作用,强化队伍建设。要突出农牧民的主体作用,强化内生动力。要落实好农业优先发展要求,强化要素保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村牧区工作。

会议就产业发展、农畜产品品牌建设、生态建设与保护以及春耕生产、动物疫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对2019年农牧业农村牧区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计划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