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扛肩头 “疫”线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0-03-16 09:22来源:兴安日报

白玉亮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是党和国家培养了我,恩情我始终铭记于心!我不是医护人员,但我会开车、会熟练操作电脑,也可以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冲在前面参加战斗。请领导考虑有没有适合我的岗位,我时刻准备着贡献出我微薄的力量!”这是白龙同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第一时间——1月27日向扎赉特旗统计局党组提交的请战书。

白龙是扎赉特旗统计局一名下沉一线的干部。从1月28日至今,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每天工作超过6个小时,但他从没有喊过苦叫过累。

3月8日17时,在扎赉特旗音德尔镇西出口彩虹门服务站的白龙正在执勤,他认真地检查居民的出入证、为行人和司机测温,没有一丝懈怠。从1月28日起,白龙相继在3个监测站开展工作。目前,在音德尔镇西出口服务站他每天监测车辆320余辆、测量体温400余人。

“之前疫情严重,十多天没有回家,不是不想回,是真的放心不下工作。公路卡点是病毒输入的风险点,尤其是在夜里,更不敢疏忽大意。”条件有限,白龙和同事们困了就在大客车里轮班休息。

全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工作需求,白龙每天按时完成监测站工作任务后,还要到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统计,准确无误上报信息。

白龙一直坚守一线,根本没时间顾家。前不久,孩子突然肚子疼,白龙的妻子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孩子确诊为急性阑尾炎需要马上住院做手术,这时白龙只能把护理孩子的事全部托付给妻子,因为他深知特殊时期、特殊岗位不能离岗、离守,只能默默地期盼自己的孩子早日康复出院。

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因为有这些千千万万个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人,才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王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