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鄂蒙联合报道】千里之外有亲情

2020-03-15 14:04 荆门日报

千里之外有亲情

——记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援荆护士李艳

李艳,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室护士,1月28日,随第一批内蒙古援荆医疗队抵荆。疫情期间,她不仅做好分内的护理工作,还借助自己的专业技能,通过言语和行为给患者以精神鼓励。战“疫”中,她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也收获了满满的亲情。

远在千里之外的荆门,难免牵挂家人。一天晚上,李艳忽然收到13岁儿子写给她的信。儿子在信中写道:“我一定好好学习,以后报效祖国……”那一刻,她既激动又感动,感觉孩子突然间就长大了。

在20多天的艰苦战斗中,因为过度劳累,李艳病倒休息了一天。她重返病区时,却意外收获了别样的亲情和满满的感动。

在病区中,李艳第一次见到了一个5岁小女孩。作为母亲,她不由自主地给予小女孩更多关心。得知小女孩不好好吃饭,第二天上班时,她给小女孩带来好多食物,还有从内蒙古带来的酸奶。小女孩十分高兴。第三天,李艳的身体出现小状况请假一天,可当次日她再次出现在小女孩面前时,迎接她的是小女孩关切的问候:“阿姨,你怎么了,你的病好了吗?”顿时,她的眼泪夺眶而出。当时,病房里还住着小女孩的妈妈和奶奶,两周后小女孩一家人出院了。让李艳感到遗憾的是,出院那天没来得及送送小女孩。后来听内蒙古援荆医疗队的张卿主任说,出院时孩子的妈妈一直在问“内蒙古的那个护士叫什么名字?”听到这里,她再一次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类似感人的故事还有不少。记得有一次,李艳给一位患者打点滴后,对方向她手中塞了一张纸。当时因为戴着护目镜,她没有细看。回到护士站,才发现那是一封表扬信;还有一位患者,为表达感激之情,在出院准备进电梯口时,特意向李艳深深地鞠了一躬,她也给对方报以回礼。这个瞬间,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和患者。

战“疫”还在继续,李艳表示,将继续坚守护理岗位,以实实在在的奉献呵护这份来自患者的宝贵亲情。 (赵雪莲)

编辑:高菁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