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0-03-15 14:04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石泰峰主持 布小林出席

内蒙古新闻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丁燕)3月13日,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布小林、林少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石泰峰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十分重要,必须高度重视、紧抓在手。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围绕定下的目标、明确的任务真抓实干,为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石泰峰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构建起网上网下同心圆,筑牢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大力开展内蒙古品牌形象网上宣介,着力打造一批亮丽内蒙古“网红”名片,精心组织开展网上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讲好内蒙古故事、传播好内蒙古声音、展示好内蒙古形象。要加快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形成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要严密防范网络领域风险,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持续净化网上舆论环境,有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法,坚持建体系、强手段、抓关键,加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力度,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石泰峰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必须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提升我区现代化发展水平。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深化大数据应用,通过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两手发力,提高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要加快推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升基于大数据汇集分析运用的城乡网格化管理能力,逐步构建形成城乡统筹、市区联动、资源共享的城市管理服务新模式。要持续深化信息便民惠民服务,构建全流程一体化政务在线服务平台,大力实施社会民生领域“互联网+”,积极推进农村牧区电子商务发展。

石泰峰强调,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要把网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共同做好网信各项工作。

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编辑:高菁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