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石泰峰主持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0-03-13 16:29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石泰峰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决防止松劲懈怠精力转移 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内蒙古新闻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丁燕)3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夺取我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进行交流研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集体学习会上,自治区领导布小林、林少春、马学军、刘奇凡、白玉刚、杨伟东、李秉荣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书面交流。

石泰峰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最大的问题是防止松劲懈怠、精力转移。松劲懈怠、精力转移的现象在我区各地也不同程度存在,有些地方还比较突出,解决不好将严重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严重影响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严重影响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正各种松劲懈怠、精力转移现象,一鼓作气攻克最后堡垒、夺取全面胜利。

石泰峰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打赢的,容不得丝毫懈怠、丝毫停顿、丝毫大意、丝毫放松。要切实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进一步增强推进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切实做到精神状态再提振,保持攻城拔寨的劲头,鼓足迎难而上的勇气,不折不扣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坚决防止返贫致贫,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切实做到攻坚举措再精准,逐户逐人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政策支持力度和工作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资金支持、产业扶持、项目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强度要与脱贫攻坚收官要求相匹配,全力攻克坚中之坚、贫中之贫。要切实做到工作作风再改进,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杜绝投机取巧、弄虚作假行为。要切实做到组织保障再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统筹、抓调度、抓落实,各级专项工作推进组和工作队要保持攻坚力量不减、运行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降,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增强合力。

石泰峰强调,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加强调查研究,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抓好分管领域脱贫攻坚工作,沉下身子抓好联系点的扶贫工作,有力有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高菁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