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警察蓝”,沧海横流显本色

2020-03-12 16:32 新华社

“警察蓝”,沧海横流显本色

——聚焦战“疫”中的内蒙古人民公安

1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公安局民警王雪峰在公安检查站执勤(2月14日摄)。新华社发(石英 摄)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11日电(记者张洪河、刘懿德)身材消瘦、态度热情,认真测体温、登记信息……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客运站,52岁的民警何建华忙了一上午,连口水都没顾上喝。

1月26日一早,得知单位紧急安排任务,他放弃轮休,匆匆吃过早饭就投入一线。连续工作到下午,何建华突发脑出血,这个消瘦的身影再也没站起来。日前,他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二级英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内蒙古全区公安机关立即行动,广大民警辅警不怕牺牲、勇于冲锋,迅速投入防控第一线。

兴安盟公安局各地民警向何建华学习,纷纷组建“何建华抗击疫情突击队”;呼伦贝尔市全体民警取消休假,9000多名民警辅警全员投入防控一线;包头市公安局建立15个疫情防控区,同步启动一级勤务模式;通辽市公安局第一时间构建起市县乡社区(村)的联动防控体系,机关300多名民警“请战”下沉农村社区。

定点医院、隔离社区,有他们逆行的身影。“我抗击过非典,让我上!”……呼和浩特收治确诊患者定点医院,就位于鸿盛工业园区治安派出所辖区,该所把党支部前移到医院,第一次支部会上,民警纷纷主动请缨。通辽市首例确诊病例所在小区,要隔离医学观察14天。336个小时中,16名民警白天与医护人员为居民量体温、送物资,晚上在车内值守。

全国公安一级英模、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潮格温都尔镇派出所教导员宝音德力格尔,妻子在医院工作,两人几乎同时投入在疫情防控一线,只能让亲友照看年幼的儿子。他的辖区1600多平方公里,有331户牧户、18家企业,除了骑着摩托车下牧户、访企业,他还每天与联防员视频通话,了解各网格人员流动情况、身体状况。

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10万名民警、辅警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控一线,多人因劳累过度倒在岗位上,他们忠诚担当的精神,激励着战友们继续勇担使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疫情发生后,包头市公安机关依托开展多年的“亮身份、当楼长”活动,4500多名“楼长”放弃假期,深入社区协助疫情防控、真情服务群众,他们入户排查、楼道消毒、代购物品……民警吕金俊是包头市九原区富贵佳园小区的民警“楼长”,这段时间他一刻也不得闲。

同时,内蒙古多地公安机关还出台措施,针对企业职工返厂、生产物资运输、厂区治安维护等提供全面服务,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为企业送去细致服务。

编辑:高菁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