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飞越万水千山的温情

2020-03-12 09:53 兴安日报

记者  梁建

3月10日下午,正在从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兴安盟,暖阳高照,和风轻抚,一派祥和景象,疫情的阴霾在坚毅果敢的兴安人民面前正逐步消退。在盟党政大楼18楼,一场简单而充满温情的捐赠仪式悄然举行。

16时40分许,兴安盟富航集团负责人李航代表公司向兴安盟捐赠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盟行署副秘书长杨然龙代表兴安盟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受了捐赠。李航介绍,在目前医疗防疫用品吃紧的情况下,他竭尽所能与国外各方友人联系,希望能够订购一批口罩,捐赠给一线工作人员。这次捐赠的口罩,是他选派公司员工只身前往乌克兰,经过12天的努力才成功采购到的。他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便立即着手组织员工为全盟一线工作人员捐赠急需的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物资。特别是在得知一线工作人员医用物资短缺的消息后,决定拿出150万元资金购买医用物资进行捐赠,希望尽自己的努力为家乡出份力,直到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据李航介绍,采购到这批口罩可谓一波三折。1月25日,他首先联系到在越南的友人黎丹琳女士,经过一番努力,成功在越南订购了7.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然而,正当口罩等物资即将运送回国时,越南政府停飞了全部往来中国的航班,并且将口罩定为战略物资扣押,直到现在这批口罩依然滞留在越南,无法运送回国,目前正通过自治区红十字会途径解决。1月28日至今,李航又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到沙特阿拉伯、德国、乌克兰、意大利、西班牙、埃及、伊朗、俄罗斯等34个国家的52位热心华人和国外友人,在他们的帮助下积极筹购口罩、防护服等重要医用物资。2月14日,在认识到用电话、微信等方式沟通难以完成采购后,他选派公司员工只身前往乌克兰实地采购口罩。

李航说:“作为兴安人,很高兴能为家乡做一点微不足道的贡献。这批一次性医用口罩除了捐赠给兴安盟5万只,还有15万只将捐赠给自治区。感谢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他们辛苦了!”

编辑:高菁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