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新闻

我盟百名务工人员乘专车前往天津

2020-03-06 11:29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3月6日讯(腾淼鑫)3月4日上午,我盟100名外出务工人员分别搭乘5辆大巴车从乌兰浩特市出发前往天津。

出发前,多部门联动为外出务工人员提前统一办理了健康证,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认真核查车辆信息及乘客登记记录,对车辆行驶全程动态跟踪,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保障外出务工人员从家门直接到厂门的旅途安全。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乌兰浩特市人社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带来的影响,乌市人社局搭建起从家门到厂门,全程跟踪防护的安全就业通道,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全面推行“不见面,非接触”的线上服务模式,变被动为主动、变线下为线上,依托乌市公共就业服务网站、兴安打工直通车、微信公众号、人力资源公司等多渠道搭建线上劳务对接服务平台,通过召开“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举办新春就业大集的形式,全力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提供专业、高效、精准、优质的公共就业保障服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线上发布企业岗位用工信息2000余条,城乡劳动力线上求职3159人次。

近期,共有330余名城乡劳动者通过线上招聘的形式,被东方电气(天津)风电叶片工程有限公司录用,除了今天出发的100名外出务工人员,首批30名务工人员已于3月3日傍晚由乌市人社局专人护送乘火车赴天津企业,3月6日、3月8日还将有200名乌地区务工人员分两批次陆续赴企业务工。

天津富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凯是负责为东方电气(天津)风电叶片工程有限公司招聘务工人员的,作为一名返乡创业青年,他觉得在这个特殊时期有责任更有义务做好企业“复工”、就业服务工作,发挥“青年致富带头人”的作用,为回报家乡贡献力量。

据悉,天津富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服务公司,为东方电气全国十大生产基地输送人才,此次赴天津培训的人员在学成之后,将分批返回兴安盟基地就业,并在当地为员工缴纳“六险一金”。目前,该企业已在全盟范围内招聘近千名劳动者,其中已有500人赴企业务工,后续企业还有2000个高校毕业生实习+就业的岗位需求,有求职意愿的城乡劳动者可持续关注“第一就业”、乌兰浩特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发布的相关动态。

编辑:高菁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