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行署召开2020年第3次党组会议

2020-03-06 11:29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3月6日讯(记者 梁建)3月4日,盟行署召开2020年第3次党组会议,研究审议《兴安盟建立农村牧区大病救助防贫基金指导意见(试行)》《兴安盟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关于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的意见》和《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盟委委员、行署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盟长隋维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农村牧区大病救助防贫基金和实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是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的有力举措,是如期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现实需要,对我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防返贫、防致贫”相关政策措施,精准聚焦目标任务,切实抓好指导意见和工作方案的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尽快见到成效。

会议强调,我盟是农牧业大盟,发展生物天然气原料丰富、潜力较大。大力推动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不仅可以充分发挥我盟秸秆等生物资源优势,变废为宝助推农民增产增收,还能有效保护我盟良好的生态环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各项扶持政策,推进全盟生物天然气产业做大做强,为建设清洁能源生产输出示范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全盟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打造,科学谋划全盟旅游业发展布局,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提升旅游发展环境,力争将我盟打造成为区域一体、全区一流、国内知名的高端旅游目的地。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编制草案》。

盟行署党组成员夏云海、周洲、孙德敏、刘树成、杨冀鹏出席会议,盟行署副盟长张利文,盟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刘春元列席会议,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高菁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