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

2020-03-05 11:48 兴安日报

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暨盟煤炭资源领域

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兴安日报3月5日讯(记者 孙崇正)3月3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暨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兴安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兴安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全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张恩惠指出,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内蒙古自治区的重大政治任务。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会议,对全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坚决的态度、扎实有效的措施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张恩惠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把专项整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全面清查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做到时间跨度全覆盖、涉煤项目全覆盖、涉煤企业全覆盖、问题起底全覆盖。要彻底整改整治各类问题,在全面清查的基础上,分类制定整治措施,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及时纠偏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严肃查处腐败案件,深挖彻查利益输送链条,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不断深化治理成果,完善制度机制,堵塞监管漏洞,着力解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正把结构调过来、把动能转过来、把质量提上来。

张恩惠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科学统筹、周密部署,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把发现的每一个问题都整治到位。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具体职责,步调一致开展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坚决同违规违法问题作斗争。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准确把握政策策略,讲究方式方法,确保专项整治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坚持开门整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专项整治这场攻坚战。

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各旗县市委书记及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高菁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