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众志成城·战疫情 保六稳 抗击疫情.人才在行动

隔离病房里的“坚守者”

2020-03-04 11:06 兴安日报

隔离病房里的“坚守者”

——兴安盟第三人民医院综合内科护士长张婧

张婧是兴安盟第三人民医院综合内科的一名护士长,1月24日(除夕)在单位值24小时的班,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当时收治了一名有发烧和胸闷症状的女性患者且为武汉返乡人员,符合相关的流行病学史。正值春节放假期间,疫情突发,医护人员较少,她主动请缨进入隔离病房,当时患者情绪比较激动,患者家人也比较担心。她在患者病情未完全确定的情况下,进入患者病房,面对面与患者进行沟通、交流,安抚患者情绪。

1月25日上午10时,张婧接到院领导电话,门诊隔离病房将收治一名高度疑似患者。因值班护士年龄小,工作经验不足,心理负担重,张婧再次申请进入隔离病房。在关键时刻,坚守一线,保证患者不与其他人员接触,同时安抚年轻的护士,充分体现了一名医务人员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为年轻护士们树立了“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的榜样。

在院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后,张婧作为已提交入党申请书的一名护士长,在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申请进入发热门诊,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防控,形成医院发热门诊的一道“防火墙”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爆发时正值新春佳节,大家的工作都在紧张、忙碌中进行,张婧的爱人也在盟医院工作,两个人因为都在工作岗位上,只能把5岁的儿子送回娘家。孩子从小就从未离开过她身边,她经常和同事说,这个春节她最愧对的就是父母和孩子,但是在这条战线上,有孩子的同事很多,没能回去和父母团圆的也很多。发热门诊有这样一位优秀的护士长在坚守,让我们倍感安心,就像张婧说的:作为一名护士长,穿上这身衣服,我就有责任,一定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请群众放心,请各位领导放心,请家人、同事放心!(中共兴安盟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

编辑:高菁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