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

2020-03-03 16:37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呼和浩特3月2日电  (记者张枨)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获悉:内蒙古今年将全面清查2000年以来煤炭资源开发利用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同时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及时堵塞监管漏洞。

据悉,今年内蒙古将对2000年以来全区所有煤矿的规划立项、投资审核、资源配置、环境审核等各个环节进行全要素清查,对煤矿企业和涉煤、配煤项目的法人状况、批办手续等,做到一矿一档、一矿一清。

同时,内蒙古将着力整治2000年以来全区所有涉煤项目,以及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在职和退休的所有公职人员涉煤违规违法问题。将严肃查处涉案金额巨大、干部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反映集中、性质特别恶劣的企业老板、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亲属,查处经济利益与政治利益相互交织、非法侵占国家资源等问题。

编辑:高菁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