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众志成城·战疫情 保六稳 抗击疫情.人才在行动

“失约”的父亲

2020-03-02 17:50 兴安日报

张静  徐可

“马上到位,请领导放心。”这是除夕凌晨兴安盟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群里看到的感染管理科张彤发出的信息。

张彤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每个新年他都要带着儿子去放鞭炮,陪着女儿吃饺子,但今年,他是在微信视频里和两个孩子过的年。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他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假期,到防控一线进行消毒隔离、个人防护等感染防控方面的培训指导与督查。不让任何一个医务人员感染,守护他们的安全是感染管理科的工作目标。

腊月二十九的晚上10点,张彤迈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家时,女儿已经睡了,儿子还在强撑着等他,他告诉儿子:“今年的春节要与以往不同了,爸爸不在家,你要做一名男子汉,帮助妈妈做家务,照看好妹妹!”刚满5周岁的儿子点了点头,满眼的难过却并没有哭闹,只让爸爸许愿要带他放一次鞭炮,爸爸答应了他初一实现这个愿望。但是,在年三十凌晨12点多,在家休息不到3个小时的他又接到单位通知,立即赶往临时成立的隔离病房。

从年三十到现在,张彤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没和家人吃过一顿团圆饭。每次和家人微信视频的时候,看着两个孩子不停地喊着“爸爸,快回来”,想着他与儿子的“鞭炮约定”不能实现,与女儿的“饺子之约”不能达成,他曾几度双眼湿润。但是转过身他就从一个父亲、一个儿子、一个丈夫变成了一名党员、一名白衣战士。“舍小家,为大家,等到战胜疫情,再去和家人们团聚、和孩子拥抱吧!”张彤说。

像这样守护在我们身后的平凡人还有很多,就是这些平凡而又普通的人,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不平凡,用默默付出守护着人们的健康。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