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隋维钧主持召开企业用工座谈会

2020-03-02 17:51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3月2日讯(记者 阿敏)2月27日,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盟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隋维钧主持召开企业用工座谈会。副盟长孙德敏、刘树成出席会议。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则预期稳、人心稳、社会稳。截至3月1日,我盟唯一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已治愈出院,全盟已连续36天无新增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绿色劳务输出优势明显。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前要更加注重稳就业特别是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各旗县市和盟直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促就业稳就业各项措施,快速摸清、快速审核、快速兑现优惠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对大中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给予减免;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和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参保企业,返还一定比例的社会保险费;对符合开工条件的重点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符合条件的首次创办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等。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做好信息、上岗、培训对接工作,建立信息化的网上劳动力市场和掌上就业市场,做到企业用工信息和劳务就业信息双向对接,并实行“一企一策”,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要积极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切实做好就业政策和用工需求宣传,打造兴安盟非疫区的用工安全区,人力资源的绿色环境区。要做好就业后的跟踪服务,指导企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员工防护,推动共商共建和谐劳动关系。

会上,听取了盟人社局关于企业用工和就业工作情况介绍。科右前旗工业园区、艾郎风电、博源化学、中蒙制药等企业代表和员工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