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2-26 11:12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阿敏)2月24日下午,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盟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隋维钧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全国恢复交通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全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开复工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提高重视程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精准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严防死守,防止疫情“倒春寒”,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社会秩序,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要全面恢复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常工作秩序,建立健全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要逐步推动各类经营场所恢复运营,加强疫情防控的指导和监督,倡导鼓励餐饮商户通过外卖或自提方式减少店内就餐,避免人员聚集。要全力支持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加强外来返岗员工管理,严格内部防控,落实相应隔离管理措施。要全面恢复正常交通秩序,取消道路通行限制,恢复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等客运服务。要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紧盯百姓“菜篮子”“米袋子”,确保蔬菜、肉蛋奶、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指导和日常监管,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盟行署副盟长、盟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孙德敏,盟行署副盟长、盟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刘树成分别就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