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视频会议

2020-02-25 11:04 内蒙古日报

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视频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石泰峰讲话 布小林李秀领出席

内蒙古日报2月23日讯(记者  丁燕)2月23日,党中央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自治区领导在内蒙古分会场参加会议,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后,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石泰峰指出,党中央召开这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增强了全国上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精准分析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抓紧谋划实施更加务实有效的应对举措,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有序推动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经济发展步入良性轨道,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

石泰峰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有力有效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工作。要根据疫情形势的新情况新变化,及时推出更科学、更精准、更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守严守牢社区这道防线,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积极支援湖北和武汉的防控工作,发挥好首都“护城河”作用,为全国防控大局多作贡献。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从各个方面为他们提供支持、搞好保障。

石泰峰强调,这次疫情对我区经济运行造成了明显影响,打乱了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我们要坚持两手抓,把压力变为动力,有力有序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要加大对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抓好春季农牧业生产,加紧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着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持续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石泰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有力扛起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责任,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从实际出发制定实施差异化工作举措,不能机械执行,不能简单化行事,不能顾此失彼。要边战斗、边总结、边提高,教育引导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改进作风、提高本领、狠抓落实。要注重在战场上考察和识别干部,对务实进取、工作得力的要大力表彰、提拔重用,对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的要严肃问责处理。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张文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