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战疫情保六稳】阿拉善盟首批集中返岗职工乘复工专车抵达高新区

2020-02-24 14:53 内蒙古日报社原创

2月22日,位于阿拉善高新区的内蒙古灵圣作物科技有限公司115名生产一线职工乘坐复工专车顺利抵达厂区。这是阿拉善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首批集中返岗的一线职工。

1

115名职工乘坐复工专车顺利抵达厂区。

当日下午,在内蒙古灵圣作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记者看到,3辆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企业总部的包车送达的115名生产一线职工正在有序通过防疫检测下车。据了解,为做好返岗人员登记查验工作,阿拉善高新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精准预警”防控要求,组织高新区综合医院19名医护人员及包联工作组到内蒙古灵圣作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上门服务,为返岗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身份查验、测量体温、抽血化验等健康检测工作。本次返岗员工隔离14天后再集中上岗,为企业解决生产车间缺员、提高生产负荷、满足市场需求的燃眉之急。

22

医护人员为返岗职工进行健康检测。

“在运送生产一线职工时,我们加强通行过程中的防护措施,对车辆进行通风消毒和乘客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的情况下,严格实施间隔乘坐、分散就座的乘车方式,车辆载客不超过百分之五十,有效保障了通行过程中的防护工作。职工到了企业之后,高新区管委会又统一协调医务人员上门服务,及时对返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采血、化验等防护工作,为为企业下一步安全、平稳复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内蒙古灵圣作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松说。

据悉,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阿拉善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坚持疫情防控优先、因地因企施策、分类分批有序、压实各方责任的原则,指导企业分类分批、稳妥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引导员工错峰返岗、有序返岗、安全上岗,并针对返工返岗人员,严格落实企业防控疫情主体责任,坚决执行企业疫情防控“硬隔离”措施。在扎紧关口防止疫情输入的同时,阿拉善高新区还通过办理应急物资、产品运输通行证、包联工作组驻厂、上门医学检测服务等举措,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并推出“点对点、门对门”包车运输方式,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职工返岗出行需求。(曹明宇 赵小丽)

编辑:王菲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