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2020-02-22 16:16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研究部署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有关工作

内蒙古新闻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丁燕)2月21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就我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布小林、林少春、马学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我区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公共卫生领域地方立法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公共卫生法治化水平。要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加强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健全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要健全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完善重大疫情防控规范和应急救治管理办法,推广“大数据+网格化管理”“互联网+医疗健康”等新机制,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制度和救助制度。要健全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推动应急物资生产项目建设,加强高端装备配置和关键技术储备,建立民间储备机制,增强应对突发事件柔性响应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2019年,自治区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各领域各层级改革协同联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迈出重要步伐。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繁重而艰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实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把落实党中央要求、满足实践需要、符合基层期盼统一起来,聚焦制约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关键问题、特殊性问题,坚决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要开展重要领域改革进展情况评估检查,实施专题协调调度和提醒催办制度,确保改革政令畅通、纵深推进。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杨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