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2020-02-21 14:38 兴安日报

张恩惠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投资等稳定经济运行各项工作

兴安日报2月21日讯(记者 梁建)2月20日上午,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盟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投资等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加大力度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投资等各项工作,切实稳定经济运行,努力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张恩惠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自治区和盟委分别印发文件,对做好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盟上下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盟委工作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全力以赴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投资等工作,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最大限度把疫情对经济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创新思路举措,顺应形势发展需要,分类指导、科学实施,全面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强化服务意识,全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劳务供需对接,开辟员工返岗绿色通道、做好用工替代,保障好企业用工需求。要强化交通运输保障,确保人员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张恩惠强调,要着力做好抓项目稳投资各项工作。要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推动各类项目尽早投资落地。要切实做好资金保障,加大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争取和支出力度,协调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解决企业融资需求。要深入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需求变化,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编制,认真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调结构、惠民生、增后劲的高质量发展项目。要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加强沟通联络,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断。要稳定促进居民消费,分类施策,挖掘潜力,抓好传统消费,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推动消费提质扩容,努力弥补疫情期间的消费缺口。

张恩惠要求,各旗县市、各部门和各类园区要加强对复工复产的组织领导,密切关注疫情和经济形势发展变化,深入研判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推出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推动企业、项目加快开复工。要成立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专班和重大项目专项推进组,实行一企一策、一项一策,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开复工和重大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安全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盟领导隋维钧、刘树成、张冰宇、刘春元参加会议。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