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召开全盟备耕春耕电视电话会议

2020-02-21 14:39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2月21日讯(记者 阿敏)2月19日,我盟召开全盟备耕春耕电视电话会议。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盟政协党组书记隋维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盟长张冰宇对全盟备耕春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盟农牧局通报了当前全盟备耕春耕工作有关情况。 

隋维钧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备耕春耕工作是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更是稳定农业生产的基础所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抓好备耕春耕及春季农牧业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农牧业稳产保供,为做好全年“三农三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隋维钧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备耕生产结合抓,当前我盟防疫情外部输入的压力较大,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到“疫情防控要坚决,农业生产不停顿”。要在继续守好嘎查村管控防线、有效防止疫情输入的基础上,有序组织农牧民开展备耕春耕生产;要坚持农资储备下摆与结构调整准备结合抓,各地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掌握农资市场需求,将种子、化肥等农资生产企业纳入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名单,全力做好各项农用物资的生产工作,确保春耕生产农资有效供应;要坚持抢墒播种与抗旱播种结合抓,组织好抢墒播种,提前做好抗旱准备,加强土壤墒情监测,抓紧开展抗旱井及提水泵站配套设施检修,因地制宜增打抗旱井,备齐运水工具,做好抗旱物资准备,提高抗旱坐水种能力。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早动员、早安排、早落实,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当前备耕生产各项工作,不误农时抓好春耕播种,为夺取全年农牧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