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石泰峰深入鄂尔多斯市调研

2020-02-21 14:38 内蒙古日报

石泰峰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时强调

有力推动企业开复工和正常生产经营 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内蒙古日报鄂尔多斯2月20日电  (记者 丁燕)2月19日至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康巴什区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力推动企业开复工,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顽强努力。

石泰峰先后来到中科合成油公司、久泰能源公司、天润化肥公司、晶阳能源公司、准能公司、泰利嘉新能源公司、鄂尔多斯煤制油公司、补连塔煤矿、鄂尔多斯集团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石泰峰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外地员工占多大比例,已经返岗的员工有多少,都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生产经营还有什么困难等等,问得十分仔细。他走进项目工地、生产车间、存储仓库、调度中心、职工生活区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到补连塔煤矿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实行人员分类管理,不仅严格管控员工,而且跟踪掌握家属动态,收到良好效果,石泰峰指出,疫情防控到位是复工复产的前提和保证,每一家企业都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结合各自实际精准制定防控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切实做到既防控有力又生产有序。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企业生产运行不出问题。得知疫情发生以来,鄂尔多斯集团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主动生产并无偿捐赠防护服,石泰峰对企业为抗疫应急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抗击疫情、发展生产,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企业要搞好联防联控、抓好生产运营,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政府要积极为企业搞好服务,齐心协力克时艰、同舟共济渡难关。

石泰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开复工,加快推动在建项目复工,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要协调推进上下游企业同步开复工,促进整个产业链恢复生产、贯通发展。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急事快办、特事特办,千方百计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稳定和扩大市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依靠创新特别是技术创新提升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各类企业特别是煤炭开采企业要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在抓好稳产保供、持续发展的同时,下大气力搞好生态修复、环境治理,最大限度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和影响。

调研期间,石泰峰还来到万达广场新百连锁超市、康和人家优品超市考察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情况。他强调,要适应消费方式的新变化,将线上网购与线下经营结合起来,拓宽商品销售渠道,保证供应链畅通。要有序恢复正常商业经营,满足群众所需,稳定社会就业。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