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众志成城·战疫情 保六稳 抗击疫情.人才在行动

是战士?是英雄?其实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记盟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东艳华

2020-02-20 10:45 兴安日报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体医护人员成为当下最勇敢的人。谁的生命都只有一次,谁都有难以割舍的亲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永恒的重任。作为一名党员,“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她是一位妻子,一位母亲,一个女儿,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但她更是一名党员,她就是兴安盟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东艳华。

自从2020年1月15日参加“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培训会”后,东艳华深知身上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义不容辞,以大局为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全身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东艳华积极配合院领导设置发热门诊,完善三区两通道,制定消毒隔离制度、发热门诊流程,对医务人员进行传染病相关知识培训,每天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同事们研究进一步规范流程,同时还承担儿科诊疗组组长职责,做好医护人员思想工作,消除大家恐惧心理。她每天第一个到工作岗位,最后一个离开病区,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从医院成立“发热门诊”的那一刻起,东艳华严把第一关,为了降低高峰就诊的危险,向社会公布私人手机号,随时答复患者的咨询。

因工作需要,东艳华从大年三十开始连续值班,而此时她的父亲因突发脑血栓正在兴安盟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可是这个做医生的女儿却没能到病床前陪伴一天,因为防控疫情需要她爱人也返回到乡下工作岗位不能回家,他们只能把上高中的儿子一个人扔在家里,自己照顾自己。东艳华说,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一名共产党员及一名医生应该做的。(稿件由中共兴安盟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