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愿早奏凯歌 盼平安归来

2020-02-20 10:45 兴安日报

愿早奏凯歌  盼平安归来

——我盟支援湖北省医疗队启程侧记

兴安日报记者 孙崇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还在不断出现,疫情暴发最严重的湖北省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兴安盟各族群众的心。抗击疫情,支援湖北,兴安在行动。2月17日14时许,由盟人民医院2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兴安盟支援湖北省医疗队,带着兴安盟160万人民群众的嘱托和期盼,奔赴湖北前线战场。记者在乌兰浩特机场送行的队伍中看到有医疗队队员的孩子、爱人、亲人和朋友,他们和兴安盟160万人民群众的心情一样,为医疗队的队员们加油鼓劲,期盼他们胜利平安归来!

据了解,本次抽调的医护人员都是盟人民医院工作经验丰富的护理型骨干,23人之中有10名党员,3位医生,20位护士。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多么凶猛,我们也要迎难而上,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医疗队队长、盟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于艾利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责无旁贷。请领导放心、请兴安人民放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传回捷报、胜利归来。”

29岁的刘爽已经从事护士工作将近7年了,她的爱人是一位军人。她一向以军属为荣,这次能够支援湖北,让她感到很自豪。刘爽说:“身为医护人员,治病救人是职责所在。只要患者有需要,祖国有需要,我就会义不容辞。”

任东健是一位男护士。他告诉记者:“本来男护士就比较少,这次支援湖北,不仅对业务能力有要求,对体力也有要求。身为男护士,体力上比女同志要好,所以没有多想就报名参加了。做了10年护士工作,国家和湖北人民有需要,这个时候应该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履行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职责。”

“身为党员,要讲奉献。当医院组织报名时,我就立即报名了,虽然孩子还小,但是好在父母能帮助照顾,也就没有后顾之忧了。我在手术室当护士,护理疑难杂症的病人比较多,所以对这次支援湖北有信心,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救治更多的人。”  手术室护士李洪岩说。

为战疫情剪秀发。为了支援湖北而剪短长发的护士韩丹告诉记者:“医院为这次援助湖北而进行严格的岗前培训时就有不少女护士剪短了头发,这是为了穿脱防护服方便,头发没了可以再长,争分夺秒治病救人才是最重要的。我在湖北上过大学,对湖北有特殊的感情,所以我很期待能够早日去支援湖北。”

赵秋红是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她带领科室4名护士参加医疗队。她满怀信心地说:“这次参加医疗队,家里人都很支持我。因为平时接触、护理过很多重症患者,所以心理上有准备,不害怕。”

即将登机,时间有限,这支医疗队还有许多医护工作者记者没有一一采访到,但是他们坚定的目光和昂扬的斗志;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精神和专业的医疗技术,给人无比坚定的信心,让我们期待他们早日凯旋!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