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2020-02-20 10:45 兴安日报

张恩惠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和研究脱贫攻坚和“三农三牧”工作

兴安日报2月20日讯(记者 孙崇正)2月19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我盟脱贫攻坚、农牧业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动重点任务落实。

张恩惠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毫不放松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持续用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以坚决有力的行动和扎扎实实的成效体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

张恩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多措并举抓实脱贫攻坚任务,密切跟踪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分类施策,解决好贫困群众外出务工、生产发展、扶贫项目开工复工等难题。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评估,结合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等发现的问题,一体整改、一体推进,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要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进行动态监测,及时纳入帮扶范围,采取措施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要持续加强驻村工作帮扶力量和管理,督促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及时到岗,带领群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抓长持续减贫工作,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公共卫生环境整治,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深化乡风文明建设,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张恩惠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三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三牧”领域突出短板两大重点任务,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抓早抓新抓实农牧业生产各项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做好春播备耕工作,保障农资供应,加强生产服务,有序组织春耕生产。要扎实推进“两米”“两牛”等产业发展,重创新、调结构、转方式、育龙头、铸品牌,着力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推动我盟由农牧业大盟向农牧业强盟转变。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接羔保育、饲草料生产供应、动物疫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和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确保农牧业生产平稳有序。要统筹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示范引领全盟农村牧区走上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盟领导马焕龙、隋维钧、张冰宇参加会议。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