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张恩惠主持召开2020年第9次盟委委员会议

2020-02-17 12:03 兴安日报

张恩惠主持召开2020年第9次盟委委员会议暨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石泰峰书记在我盟调研时的指示要求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兴安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孙崇正)2月15日,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召开2020年第9次盟委委员会议暨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石泰峰书记在我盟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听取全盟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当前我盟疫情防控形势,审议《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张恩惠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并亲临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提供了重要遵循。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对全区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石泰峰书记深入我盟调研抗击疫情特殊时期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全盟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盟委扩大会议确定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张恩惠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盟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随着机关企事业单位节后返岗复工和周边地区确诊病例持续增多,疫情蔓延风险剧增,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精准把握我盟疫情特点,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加强疫情排查管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坚决守住社区、嘎查村防线,切实加强机场、火车站、公路出入口以及各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的管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切断疫情的传播途径。各地各单位特别是各级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要求,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加强对本地区本单位人员的管理,做好工作场所消毒通风等工作,切实做好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医疗物资、生活必需品、农资和水电气热的供应保障,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分区分级防控的部署要求,正确研判形势,依法实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切从实际出发,不能简单化、极端化,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张恩惠强调,各地各部门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认真谋划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经济发展不停滞。要持续用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早谋划、早动手,不能耽搁经济发展,不能延缓项目建设,不能影响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高度关注就业问题,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张恩惠强调,面对这一次大战、大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有勇有谋,担当作为,一抓到底,经得起考验,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盟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