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副盟长张利文致全盟妇女姐妹的一封信

2020-02-14 11:22 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全盟妇女姐妹们:

我是全国政协妇联界别的委员,也是盟行署负责联系妇联工作的副盟长,更是全盟80万女同胞中的一员。当前,我们正在共同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如何打赢这场硬仗,既是对我们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考验,更是对我们亿万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精神的考验。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全国妇联也在第一时间向全国妇女同胞发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的倡议。其间,我盟广大妇女同胞积极响应,立足岗位职责、英勇投身战斗。春节以来,全盟各级妇联组织的上万名妇女干部舍弃家人、冒着严寒在各地的小区门口、村口、路口坚守岗位、排查布控。2月4日,我盟援助武汉医疗队的8位姐妹奔赴湖北抗“疫”最前线,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无畏的实际行动彰显草原巾帼风采。让我们对她们的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她们的家人表示深切的慰问!

在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我有一些话向全盟广大妇女姐妹们说。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我们主动站出来。全盟80万女同胞每人贡献一份力量,就是80万份力量;每位女同胞影响、带动一个家庭,就汇聚了全盟165万人民百分之百的磅礴力量。这股磅礴力量是我们取得这场阻击战胜利的最坚实保障。

我们要正确认识疫情,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做好居家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在家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平时勤洗手。

我们要守好自己的小家,密切关注家人健康状况,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串门、不聚集、拒绝野味。自己或家人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时就医、配合治疗,严守隔离观察有关要求。

我们要理解、支持、配合党和政府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积极心态应对非常时期工作、生活的不便,进出小区主动登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隐瞒病情、不隐瞒行程,不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添堵添乱。

我们要努力贡献自己的“半边天”力量,向兴安盟援助武汉医疗队等先进典型学习,关爱持续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他们的家人。积极参与社区及农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打造一支支非常时期的基层联防联控“娘子军”。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全盟的妇女姐妹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张利文    

2020年2月13日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