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31顶“暖心帐篷”为防疫点遮风御寒

2020-02-08 14:45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2月7日讯(陈丽红)“佟书记,谁给咱们送来的帐篷啊,真是太好了。”2月3日一大早,突泉县永安镇巨有村志愿者于付来到劝返监查点接班时看见村党支部书记佟祝申高兴地说。“这得感谢突泉县人武部啊,给咱们送来一顶棉帐篷,真是雪中送炭啊!”佟书记说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巨有村及时设立了劝返监查点,安排村干部和志愿者24小时轮岗。零下二十几摄氏度的气温里,值班值守人员常常手脚冻得不听使唤,冷了就原地跑几圈或蜷缩在车里暖和一下,然后再坚守岗位。这回有了这顶帐篷,大家也有了取暖的地方了,心里暖暖的。

县人武部职工王国福是杜尔基镇杜荣村的驻村帮扶干部,也参与劝返监查点值班值守工作,深知大家的不容易。他边安装帐篷边说:“都说军民鱼水情深,我们不但要做好帮扶工作,还要发挥我们的优势,在疫情面前尽力为大家做好保障工作。”

如今,无论是宝石镇宝龙村、突泉镇新生村,还是九龙乡兴安堡村,覆盖全县9个乡镇重点村的一顶顶“暖心帐篷”成为村屯出入口一道亮丽风景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突泉县各乡镇、村屯严格在进村路口设施劝返点,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全力阻断疫情传播,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保障各村劝返点24小时值守,突泉县人武部为全县31个重点防疫监查站,分别搭建了一顶帐篷。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村干部、民兵、复员退伍军人、村民志愿者等提供了避寒的场所,有效地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