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

2020-02-08 13:40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

马学军主持 欧阳晓晖郑忠伟出席

2月7日,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欧阳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防控工作第五指导组组长郑忠伟等5位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郑忠伟同志在自治区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十二次调度会上的讲话,通报各盟市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马学军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属地责任、落实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加强社会管控,抓紧抓实首查环节、首核环节、首管环节、首诊环节,集中各方面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要统筹抓好防控物资供应保障、物流运输畅通、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做到忙而不乱、紧而有序。要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强化各级党委政府属地主体责任、各级指挥部专项小组协调推动责任、牵头单位牵头责任、成员单位支持配合责任、督导组督促检查责任、基层防控具体责任落实,以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为重点目标,以“四早”“四集中”“两提高两降低”为重点任务,以呼包鄂为重点地区,以医疗卫生、公安、工信、交通等为重点行业部门,始终秉持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保持战斗状态和战时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欧阳晓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聚焦问题短板,抓紧找差距、找短板、补漏洞;聚焦“三道防线”,严格把好防止疫情扩散关口;聚焦患者救治,尽最大努力避免死亡病例发生;聚焦院内感控工作,严格防止医护人员被感染;聚焦有备无患,做好打持久战的各项工作准备;聚焦薄弱地区,强化社区和农村牧区重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治区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领导和各专项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总指挥、副总指挥、各专项组组长,自治区派驻盟市督导组组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苏永生)

编辑:杨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