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众志成城·战疫情 保六稳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抗击疫情我在岗

抗疫十日 执纪监督全覆盖

2020-02-07 11:40 清风兴安官方微信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当冲锋的号角吹响,全盟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挺身而出,主动应战,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动迎战、周密部署,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全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1月26日,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俊下达指令,拉开了全盟纪检监察系统向疫情宣战的帷幕。

5

1月27日,盟纪委监委下发了《兴安盟纪委监委关于切实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成立了14个监督检查组,重点对各旗县市和盟直相关责任单位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与此同时,各旗县市纪委监委也紧急行动,分别成立了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领导小组,组建83个监督检查组对各归口监督单位和各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精准监督、合力出击,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盟及各旗县市纪委监委上下联动,形成疫情防控监督合力,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直插基层、直奔一线开展监督。

6

“来,让我看一下发热登记本”,“进出站旅客是否都佩戴了口罩?”……连日来,盟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先后多次对乌兰浩特火车站、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重点关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7

“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巨大,我们更要让督查精准有力。”驻盟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入科右前旗收费站交警执勤点、乌兰浩特机场收费站交警执勤点及多个苏木乡镇派出所,就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8

盟及旗县市纪委监委派驻宣传部门、交通运输局、发改委、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疫情防控责任单位纪检监察组根据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职能职责特点,按照盟委、行署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快速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各相关责任单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截至2月6日,全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抽调294人成立97个监督检查组,监督检查覆盖所有防控区域,其中实地检查部门(单位)646个、苏木乡镇街道农场182个、嘎查村和社区1297个、居民小区1590个,交通站卡、超市宾馆商铺等所有防控区域2063个,发现问题213个,提出整改建议157条,督促整改问题207个。

从严查处、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

阻击疫情,刻不容缓。落实不力,绝不姑息。2月3日20:55分,“盟纪委监委关于7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等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2月5日18:59分,“疫情防控工作不严不实、不守纪律,兴安盟纪委监委又通报6起违规违纪典型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多名党员干部被严肃处理。

9

10

全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全面受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举报,截至2月6日,盟纪委监委共接受群众举报疫情防控工作领域问题12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疫情防控任务不落实、相互推诿、值班失守、失职失责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员严肃处理,累计处理44人,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38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1批39人(次)。  (费思达)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