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兴安打工直通车”为求助者提供服务

2020-02-05 11:13 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节后求职者外出就业节奏。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文,内蒙古各地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暂停2020年节后的一系列现场招聘活动。兴安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作为,利用“兴安打工直通车”招聘版块向求职者进行线上就业岗位推荐,提供后续就业服务。目前,线上浏览7261人次,报名入职438人。 

“广电+互联网+县乡村就业服务站+智慧就业终端设备”为一体的“兴安打工直通车”综合服务平台,在不聚集、不见面的情况下,为返乡农民工和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提供及时而不打折扣的“保姆式”“管家式”“一站式”服务。 此平台,充分利用兴安盟200个智慧终端,将就业信息、岗位内容通过电视、广播、微信、抖音等平台进行“一对多”的传输,让大家通过看得见的媒介,感知企业介绍、岗位待遇等信息。从春节开始,系统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在家的农牧民通过智慧终端先匹配岗位,一旦疫情解除,即可收拾行李直接入职。打工直通车互联网服务平台,随时根据企业的招工变化进行实时的更新,利用互联网渠道第一时间进行推送,使得全网6000多名工作站站长和200多万注册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就业信息变化,保障数量众多的求职者特殊时期不盲目外出。

“兴安打工直通车”站长均是村委干部,站长们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好友等渠道,和周边区域有务工需求的村民进行互动,第一时间将就业信息发布到基层群众中,让就业信息通畅的传达到位。打工直通车客服人员第一时间和求职者一对一服务,了解求职者状况、出行目的、进行视频面试,掌握第一手的出行信息。 

目前,“兴安打工直通车”对接国内千家企业、万个就业岗位,利用后续服务体系和团队进行多渠道的线上传播、服务,全力以赴让农牧民安全入职、安心入职。   萨其茹拉 张勇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