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首批驰援湖北护理团队出发

2020-02-05 13:43 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2月4日,我盟卫生健康系统首批驰援湖北的8名护理人员启程。

正值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在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倡议下,全盟护理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最终由8名护士组成医疗队驰援湖北。她们分别是兴安盟人民医院刘卓、兴安盟蒙医院包根兄、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邱海静、科右前旗人民医院于鹤、阿尔山市人民医院赵晓敏、扎赉特旗人民医院李春波、科右中旗人民医院黄乌云高娃、突泉县人民医院刘妍。

6

与疫情抗争,与时间赛跑。接到通知后,兴安盟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刘卓马上投入到备战状态。刘卓说:“这次我自愿驰援湖北,我相信我们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对于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决定,我的家人十分支持,孩子也以我为骄傲。在这场战‘疫’中,我要保护好团队中的每一个人,也要保护好自己,凯旋归来!”

7

“我年龄小,我先上!”来自扎赉特旗人民医院的护师李春波主动请缨驰援湖北。李春波说:“我是医护人员,这是我应该做的。而且我还没有结婚,相对来说更方便些。最开始我的家人也非常担心,但是我向他们表明了我的想法和决心,最终家里人支持了我的决定。”

8

9

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责任和牵挂。2月4日12时05分,这支英雄的队伍踏上去往武汉的征程。穿上隔离服,她们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脱下隔离服,她们是女儿、妈妈、妻子。她们也有自己的不舍和牵挂,然而面对疫情,她们义无反顾,成为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 

齐腾达 赖志强 常亮 姜然 王瑛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