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0-02-04 14:52 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张恩惠在全盟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难点 改进薄弱环节 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月3日,我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石泰峰书记视频检查各盟市疫情防控情况时的讲话精神,调度部署我盟疫情防控工作。盟委书记、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恩惠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第四督导组组长高迎光参加会议,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主持会议。

1(1)

2

3

会议听取了各旗县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指挥部总指挥隋维钧通报各旗县市存在的主要问题。

张恩惠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全国全区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还在增加,特别是随着节后返程高峰到来,我们面临的防控任务更加艰巨、难度更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盟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摆在压倒一切的位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

张恩惠强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各旗县市委书记、旗县市长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属地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引领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听从命令、服从指挥,步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加强对本地疫情形势的分析研判,精准把握疫情发展变化,有针对性地作出安排部署,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实、判断准、反应快,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聚焦防控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守好进盟入旗各个关口、城镇社区和嘎查村、医院预检分诊三条防线。要聚焦节后返程高峰(春节假期结束返工、返岗、开学)这个重中之重时间节点,聚焦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体温症状异常者、从外地进入人员等重中之重人群,聚焦各级医疗机构、机场、车站等重中之重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和管理责任,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上下一起努力,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同时科学合理配置使用资源,保重点、保一线。要全力抓好节后返岗、返校、返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准确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社会面管控等其他工作,确保市场秩序正常、生活秩序正常、经济工作秩序正常。

张恩惠强调,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我们强大的制度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发动起来、组织起来,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矛盾问题多、困难明显多的地方,和基层的干部群众一起想办法、一起解决问题,不能浮在上面,发号施令,遥控指挥,更不能当甩手掌柜。要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资源共享、信息共享,防止多头布置、重复检查,减轻基层负担,为一线防控人员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让广大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各级党委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和包联六个旗县市的盟级领导及各督导组要动真碰硬、敢抓善管,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各地认真整改、堵塞漏洞,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盟委、行署有关领导,盟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专项督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兴安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建)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