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盟纪委监委关于7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等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0-02-03 21:51 清风兴安官方微信

兴安盟纪委监委关于7起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等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

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奋战一线,切实履职尽责,经受住了疫情防控斗争考验。但在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情况下,仍有少数干部责任意识缺失,存在担当不够、落实不力,不守纪律、不守规矩等问题。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7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等违规违纪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城食药所科员于颖锋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特权思想,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问题。2020年1月31日15时,于颖锋明知在疫情防控期间进入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情况下,未佩戴口罩欲进入超市,被超市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拦截,于颖锋向对方出示执法证件要求进入超市。于颖锋因存在特权思想,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规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2月3日,乌兰浩特市纪委监委给予于颖峰(非中共党员)降级处分,建议主管单位将其调离执法工作岗位。

2.乌兰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北郊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梅林江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问题。2020年1月31日晚22时,梅林江驾车行至乌兰浩特市君御华庭小区门口时,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封闭大门、禁止车辆驶入的情况下,仍不服从物业人员管理,强行抬起闸杆,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公安机关给予梅林江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行政处罚。2020年2月3日,乌兰浩特市纪委监委给予梅林江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两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3. 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干部张婧不履职尽责问题。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全员做好疫情宣传报道工作,除极特殊人员外,其他人员正常上班,24小时待命。2020年1月28日上午,旗融媒体中心指派张婧下乡采访,其言辞激烈拒绝,经相关负责同志批评教育后才接受工作任务。当日下午,张婧再次以感冒为由拒绝上班并未交采访稿,且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张婧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担当、不作为、不尽责,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3日,科右前旗纪委监委对张婧予以立案调查,拟追究纪律责任。

4.科右中旗代钦塔拉苏木党委书记康连义、驻村第一书记白春霞、阿拉坦仓履职不力问题。2020年1月30日,科右中旗旗委在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中发现,代钦塔拉苏木落实旗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部署不到位、履职不力,存在所辖海力金茫哈嘎查、温都日化嘎查路卡设置不规范、第一书记不在岗问题。2020年1月30日,科右中旗纪委监委对代钦塔拉苏木党委书记康连义、海力金茫哈嘎查第一书记白春霞、温都日化嘎查第一书记阿拉坦仓进行约谈。

5.扎赉特旗巴彦扎拉嘎乡丰产村疫情防控劝导站防控人员工作流于形式问题。2020年2月2日,扎赉特旗纪委监委督查中发现,巴彦扎拉嘎乡丰产村村西疫情防控劝导站配有4名防控员,实际只有1名防控员在岗,且未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丰产村党支部存在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人员配备不力,检查流于形式问题。2020年2月3日,扎赉特旗纪委监委对巴彦扎拉嘎乡包联丰产村的乡党委宣传委员瓮春江进行谈话提醒,对丰产村党支部书记孙伟民进行诫勉谈话。

6.突泉县学田乡卫生院院长董树成违反信息保密相关工作规定问题。2020 年1月27 日,突泉县网监系统监测发现县内多个微信群转发天源三期住户王某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情信息。经查,2020年1月27日8时许,学田乡卫生院院长董树成未经有关部门审批,擅自将这一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转发至学田乡村医群中,导致信息在一定范围传播,引发部分群众恐慌,违反疫情防控信息保密相关工作规定。经突泉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对董树成给予全县通报批评。

7.乌兰浩特市房产管理局兴房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胡清宝不履职、不作为问题。在疫情防控期间,乌兰浩特市房产管理局兴房物业公司所管理服务的多个小区无人值守,未布置封堵设施和检测点,存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行动迟缓,不履职、不作为问题。2020年2月1日,经乌兰浩市房产管理局党组研究决定,免去胡清宝兴房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职务,按相关程序免去胡清宝兴房物业公司总经理职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盟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命令,认真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从快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贻误战机及失职失责等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代鸣然

编辑:杨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