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累计报告2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02-02 11:52 内蒙古日报

内蒙古日报2月1日讯  (记者  张文强)2月1日,内蒙古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消息,2020年1月31日10时至2月1日10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新增重症1例,重症转为普通病例1例。

其中:新增确诊病例3例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2例、巴彦淖尔市临河区1例。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患者韩某,系确诊病例宋某的妻子,女,32岁,武汉市供职。2020年1月19日,与丈夫宋某,婆婆岳某、儿子宋某、弟弟宋某在武汉市海林广场麻辣烫餐厅就餐后一同自驾回达拉特旗。30日发热头痛,由达拉特旗人民医院接入住院。31日经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呈阳性,判定为确诊病例。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患者岳某,系确诊病例宋某的母亲,女,57岁,一直在宋某武汉家居住。2020年1月19日,与儿子宋某、儿媳韩某、孙子宋某、次子宋某在武汉市海林广场麻辣烫餐厅就餐后一同自驾回达拉特旗,一直无症状。30日与儿媳韩某一同入院留观, 31日经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呈阳性,判定为确诊病例。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王某,男,48岁,家住天津市。2020年1月23日,患者和妻子驾车从天津市到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当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体温最高40℃,27日出现腹泻,29日就诊于临河区医院,当日转至巴彦淖尔市传染病医院,31日经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临床症状、流行病学史,经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疑似病例5例是包头市土右旗2例,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2例,乌海市海勃湾区1例(为乌海市首例确诊疑似病例)。

新增出院病例1例为呼伦贝尔市的满洲里市确诊病例乐某,于31日痊愈出院。

新增重症病例为巴彦淖尔五原县1例,重症转为普通病例为二连浩特市1例。

截至2020年2月1日10时, 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3例(包括出院病例1例),疑似病例5例。其中:呼和浩特市新城区2例,包头市昆都仑区3例,呼伦贝尔市2例(满洲里市1例、牙克石市1例),兴安盟乌兰浩特市1例,通辽市经济开发区1例,赤峰市2例(松山区1例、林西县1例),锡林郭勒盟2例(锡林浩特市1例,二连浩特市1例),乌兰察布市2例(四子王旗1例,化德县1例),鄂尔多斯市5例(东胜区1例、鄂托克前旗1例、达拉特旗3例),巴彦淖尔市3例(五原县2例、临河区1例);确诊病例中,危重病例2例(牙克石市1例、锡林浩特市1例);重症病例3例(昆都仑区2例、巴彦淖尔五原县1例);疑似病例5例(包头市土右旗2例、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2例、乌海市海勃湾区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634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中。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3人。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按照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紧张有序地推进落实中。

编辑:杨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