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10万余件进口疫情防控物资“零延时”通关

2020-02-02 11:49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2月1日,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海关成功验放了由乌兰察布市政府从国外采购进口的10万只口罩和700件防护服。

据了解,这些疫情防控物资将全部用于乌兰察布市公安、民政、车站、机场等一线工作人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到地方政府的通报后,属地集宁海关和口岸白塔机场海关开通了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和24小时政策咨询电话,并第一时间联系物资采购单位。集宁海关指导报关企业临时注册申请,多方协调,在货物抵达前办理先行提货手续,并同步为后续正式申报做好准备工作。白塔机场海关在货物到港后采取“先登记放行,后补通关手续”的方式,快速验放了该批物资。9C8622次进境航班在当日13点卸货后,现场查验人员马上开通物流“快速通道”,即到即查、核实验放。14点,乌兰察布市政府派来的工作人员提离货物后随即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阿妮尔)

编辑:纪梦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