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我是党员,我在战“疫”现场!

2020-02-01 11:06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抗击疫情内蒙古时刻:我是党员,我在战“疫”现场!

富丽娟

“我院党支部的党员关丽英、王颖丽、刘力源,愿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随时听候院党委的调令,我们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近日,内蒙古第四医院接到自治区卫健委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武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指令后,第一时间组建了支援武汉应急医疗队。

我是党员,我在战“疫”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首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

1月27日下午,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由6名医生和14名护士组成的医疗队集结完毕,当晚进行穿脱防护用品培训,28日出征。20名医护人员中,有13名共产党员,多人曾参与过2003年抗击SARS疫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的一线,一名又一名共产党员挺身向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6日上午9时,兴安盟突泉县公安局育文派出所民警何建华发扬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到人流量较大的突泉县汽车客运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工作到下午13时许,何建华同志突感身体不适,被送往突泉县人民医院抢救治疗。晚21时许,何建华同志因小脑出血医治无效死亡,不幸因公殉职,享年52岁。

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1月29日,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改进工作作风,狠抓任务落实,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各级党委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切实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

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我是党员,我在战“疫”现场!1

集宁区公安分局反恐怖特巡警大队民警进行防疫排查

集宁区公安分局反恐怖特巡警大队党支部副书记、大队长刘建军,除夕当天就赶到了工作岗位,带着大队民警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群“尖刀班”的硬汉们连续作战,给来往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排查、登记等防疫排查,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同事们对刘建军说:“刘队,这么多天您奋战在一线,回去休息一下,有我们在。”他告诉大家:“我是一名党员,也是大队领导,我必须在岗,疫情不退,我就不能退!”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对于很多基层工作人员来说,这个年过得并不轻松。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昆都仑社区书记周晓英,在自己的朋友圈发文:“这样的时刻,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大家都在战斗;不是我一个人在付出,比我付出更大更多的人很多很多。希望这次疫情能够尽快地过去,让所有人回归正常的工作状态!”

“除夕夜6点召开紧急会议,然后各自部署工作,年夜饭一口都没顾上吃。”面对辖区3312户居民的安全,周晓英和身边的同事们一刻也不敢松懈。每个人都是子女、父母和爱人,面对亲人们的担心与不舍,我们的社区干部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毅然决然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我是党员,我在战“疫”现场!2

周晓英和她的同事们在社区排查

一位70多岁的社区大爷感动地对周晓英说:“感谢社区的这些娃娃们这么费劲管我们了,共产党好,这个社会好……”

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自觉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如周晓英一般奔波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干部,让基层的防疫工作有序进行。

疫情发生后,通辽市科尔沁区庆和镇永和屯村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6名村干部、4名村民小组长和28名党员组成1个防疫党员尖刀班、4个党员包联防疫村民小组,全天候“无死角”排查掌握监控全村返乡务工人口。

我是党员,我在战“疫”现场!3

永和屯村为村民准备的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

就在一次日常摸排工作中,支部书记郭春成了解到一家农户要在大年初六举办婚宴,情况紧急,他和村副主任立即找到那对新人,苦口婆心地劝说,“赶上这个特殊时期,就晚两天办席吧,等疫情解除了,我帮你们找个好日子,咱们再热热闹闹办个婚礼,到时候咱全村人都来给你们送祝福。”在他的劝说下,新人最终推迟了原定的婚宴计划。

编辑:纪梦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