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盟商务口岸局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2020-01-28 11:45 兴安日报官方微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1月26日盟委委员会议、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后,兴安盟商务口岸局迅速行动,及时安排部署做好全盟商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增加防控应急物资市场供应。

为避免出现口罩、消毒液等防控应急物资市场供应短缺,全面做好地区调配工作,经盟商务口岸局及时与盟邮政局协调沟通,邮政部门开通了绿色通道,邮政快递、顺丰快递、京东快递保障对防控应急物资给予优先配送。同时,各旗县市商务口岸部门积极组织本地区超市、百货商场、连锁药店等商贸流通企业和应急商品数据库企业积极拓宽货源渠道,增加口罩、消毒液等防控应急物资库存储备量,保障本地区防控物资货源供应稳定。各旗县市商务口岸部门增强货源组织,指导超市、百货商场、连锁药店等商贸流通企业与生产企业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关系,切实保障粮、油、肉、蛋、菜等食用农产品市场供应。督促各经营单位对可能出现的市场保供隐患进行认真分析,落实货源,加强应急储备,确保日常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出现断档、脱销现象。各旗县市商务口岸部门积极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要求各经营企业诚信经营,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进一步做好疫情应对工作,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指导督促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购物中心、餐饮企业等商贸流通企业和阿尔山口岸园区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要求本地区餐饮企业暂时停止举办大中型的聚会、宴席等活动。同时,加强对大型商场超市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在各商场超市入口设置监测点和警示牌,对未戴口罩及防护措施人员一律严禁进入商场超市。配合加强动物检疫与管理工作,暂停活畜活禽交易市场,要求各地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大型商场超市禁止举办各项消费促销活动,压缩服务时间、集中销售,强化做好商场超市内消毒、通风工作,并加强商场超市员工疫情防控培训,做好员工的自我防护保护措施。(安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烨琳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