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致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公开信

2020-01-27 19:30 兴安党旗红官方微信

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波及全国,防控形势异常严峻。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1月2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会议,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26日上午,兴安盟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关系到全盟165万各族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的检验考验。面对风险,各级党组织要作群众的“主心骨”“压仓石”;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得上去、豁得出来,切实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责大旗”。要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落实责任、稳住大局,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实行最严密的入盟人员检测、最有效的医疗救治、最充分的物资保障、最周密的重点环节管控、最严谨的信息报告发布机制、最严格的公众活动管控、最严明的工作纪律,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坚决把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坚决筑牢“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群众。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全体医务工作者,全力做好患者救治,落实医护人员防护措施,解除后顾之忧;苏木乡镇、街道和嘎查村、社区党组织要发挥好第一防线作用,建立联防机制,家喻户晓广宣传,精准到人细排查,各家隔离严监测,组织人员分兵把守,对重点人群分工盯防,发现情况及时报告;机关、国企、高校、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按照统一部署,把党员和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每一名领导干部要坚决当好“排头骨干”。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要带头服务基层群众,主动投身于宣传教育、困难帮扶、安全稳定等工作中。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决不允许在网上发布不当言论造谣生事。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争做“尖兵先锋”。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亮相、发声、管事”,以主动担当来检验初心使命、彰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尽量减少外出,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违规行为坚决抵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为全盟各族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中共兴安盟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7日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