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自治区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2020-01-26 16:18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自治区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布小林主持并讲话

2

1月25日,自治区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金泉 摄

内蒙古新闻网1月25日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自治区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布小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各项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实施一级响应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地区的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直接指挥,组织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联防联控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在会上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情况,就启动一级响应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自治区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各盟市要立即成立应急指挥部,制定应急预案,统筹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立即制定本部门的工作方案,抓好组织落实。各地要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监测,对辖区外来人员特别是来自湖北省的人员进行排查,尽可能减少输入性病例。要妥善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尽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

各盟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编辑:杨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