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我盟举行各族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

2020-01-23 11:05 兴安日报

我盟举行各族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

张恩惠致辞

兴安日报1月23日讯(记者 孙崇正)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帆起航。昨日上午,2020年全盟各族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在盟党政大楼举行,盟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和军分区领导与离退休老同志、各行各业劳动模范和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畅叙情谊、共话发展。

茶话会上,张恩惠等来到各界人士中间,同大家亲切握手,互致问候。

张恩惠代表盟委、人大工委、行署、政协和兴安军分区,向全盟各族人民,向驻盟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离退休老同志、各行各业先进模范代表,向所有关心支持兴安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张恩惠指出,2019年,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盟委、行署团结带领全盟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五区”建设为总的工作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面貌。全盟主要指标继续位居自治区前列,多项指标处于领先。一年来,全盟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各级领导班子带领全盟人民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经受住了各种挑战和考验,战胜了各种风险和困难,推动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石泰峰书记在今年全区“两会”参加我盟代表团审议时,对我盟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新要求,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更是对我们做好工作的期待和鞭策。

张恩惠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兴安盟复建40周年。前不久召开的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描绘了新一年的发展蓝图。我们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把农村牧区打造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着力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努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把城市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风景宜人的宜居宜业宜游现代生态城;全力推动“十大重点产业链”发展,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努力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庆祝兴安盟复建40周年为契机,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和惠民利民工程,让兴安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张恩惠强调,扬帆风正劲,奋斗正当时。只要我们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就一定能够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征程中再创佳绩、再铸辉煌。

盟委委员、行署常务副盟长、盟政协党组书记隋维钧主持茶话会。

茶话会上,大家观看了由兴安乌兰牧骑、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盟委老干部局老年大学、盟教育局、盟医院、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河海供水有限公司分别表演的蒙古族原生态乐团《吉祥颂》、男女声二重唱《和祖国在一起》、京歌《同圆中国梦》等精彩文艺节目。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