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一般的新体验

发表时间:2020-01-23 11:05来源: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记者 李烨林   

1月17日,记者来到乌兰浩特机场,8:40分北京飞往乌兰浩特的飞机刚刚落地,返乡的旅客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脚步匆匆地走出航站楼。记者逆着人流走进乌兰浩特机场航站楼,掀开厚厚的门帘,那摆放在航站楼值机大厅中央身着唐装憨态可掬的鼠年吉祥物映入眼帘,在它的旁边是鲜花簇拥的新春标语,一瞬间让记者感受到了浓浓的新春气息。

今年春运,乌兰浩特机场不仅用吉祥物和鲜花为旅客营造了新春氛围,更是出新招给旅客带来了不一样的春运感受。

新路线,让旅客感觉更“快”了

上午9时,吉林省白城市至乌兰浩特机场的直达大巴车准时停在了机场航站楼门前。“以前到乌兰浩特坐飞机,先坐火车再打车到机场路费就要100元,弄不好还耽误了航班。昨天我打电话预定了这班大巴车,路费50元还直接到机场,再也不用匆匆忙忙赶飞机了。”来自吉林省白城市的旅客王青松告诉记者,今年春运让他感觉有“飞”一般的速度。今年,乌兰浩特机场持续深化落实“真情服务”理念,开通了吉林省白城市区到乌兰浩特机场直达巴士,每天2班,全程1.5小时,方便了旅客出行。

为了让春运的归家路更顺畅,乌兰浩特机场还在春运期间增加了呼和浩特至乌兰浩特的往返航线,该航线每日平均6.5班,从疏到密,让春运的速度越来越快。“今天是小年儿,我坐最早一班飞机回家,到家正好跟家人吃个团圆饭。”家住呼和浩特市的包呼格吉勒图说。包呼格吉勒图在乌兰浩特市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提前请了探亲假回家过年,他告诉记者,以往临近腊月三十回家过年都是一票难求,航班增多后让他顺利买到了机票,仿佛下一秒就到家了一样。

新方式,让旅客感觉更“新”了

科技改变生活,今年春运,乌兰浩特机场再次亮出了新式“武器”,带给旅客新感觉。点开航旅纵横APP,点击手机值机,输入凭证号码、手机号码及航班号后点击下一步,系统自动为记者办理了值机业务,手机里生成的EID标识的电子登机牌,让记者无须到柜台排队值机,只需要在安检时向工作人员出示电子登机牌,就能轻松快速地完成人脸识别、身份、行程等验证流程。一部手机、一个航旅纵横APP,让记者体验了一次春运中的新感觉。

据机场的工作人员介绍,EID身份验证是经过高强度加密,具有系统安全性和保密性,线上注册更安全,线下安检更便捷,真正让旅客体验到了“手机在手 说走就走”。

新服务,让旅客感觉更“好”了

“您跟我来,请这边走。”“请稍等,麻烦您进行一下防爆检查。”“请问您有什么需求,我可以帮助您吗?”今年春运,在乌兰浩特机场50名身披亮眼绶带的志愿者,活跃在机场的旅客人流中,温馨引导、细心维序、贴心服务、暖心救援,只要是旅客需要的地方随处可见他们可爱的身影。

“谢谢你了孩子,多亏你帮了大娘,谢谢!”刚走进候机大厅的记者就看到一位大娘拉着志愿者的手不住的感谢着。原来,62岁的刘淑杰和老伴儿是要去北京看望孙子,儿子在网上买的票,第一次坐飞机的她到了机场不知道要怎么办理手续,就求助了志愿者。“这些年轻人帮我办理了登机手续,又给我送到了候机口,告诉我什么时候上飞机,太谢谢她们了!”刘淑杰感激地说。

今年,乌兰浩特机场以旅客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在值机柜台、登机口、安检通道、防爆检查岗,增设志愿者服务岗,号召青年志愿者们,从咨询引导、维护秩序、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方面入手,全面开启春运志愿服务行动。

编辑:张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