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全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张恩惠韩世华讲话

2020-01-21 11:13 兴安日报

兴安日报1月21日讯(韩雨格)1月19日,全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全盟主题教育工作,就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部署安排。

盟委书记张恩惠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韩世华讲话,盟委副书记马焕龙主持。

盟委、盟人大工委、行署、政协领导同志,盟法院院长、检察分院检察长,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张恩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筑牢初心使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作出了具体部署。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恩惠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盟各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主题、主线、总要求和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在自治区第四督导组精心指导下,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全盟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入脑入心;创新教育方式,思想政治品格得到再锤炼;找差距践使命,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回应群众关切,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涵养政治生态,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增强。全盟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去年全盟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全区前列,富民强盟、跨越追赶的信心更加坚定、干劲更加充足,发展前景更加美好。

张恩惠要求,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化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抓好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上下联动、标本兼治,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在加快“五区”建设、推动兴安高质量发展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要坚持抓好巩固深化,把主题教育中典型经验、成熟做法、有效措施加以总结提炼,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要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做守初心、担使命的表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良好工作业绩。

韩世华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兴安盟委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提出的主题教育“三个必须”“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有效提振,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希望兴安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筑牢思想根基,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对表对标,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夯实党长期执政的群众根基,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各旗县市委书记、组织部长,盟直各部门、自治区驻我盟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盟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组、各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张金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